阿洛(乙女离我远点🙏

咸鱼🐠爬墙好手(新旧坑来去自如)
假期回来浪。
杂食党。喜欢吃主角受。cp洁癖,对家驱逐喷雾💨
诡秘克右人,拒绝套娃独立🙏❌❌❌❌❌

[谷戚]好感度满了会发生什么? 17(完结)

太棒了!!!这个大大写的谷戚超棒的!理想型谷戚相处模式。
谷子让戚容成为大明星,也在他面前表现得活跃开朗(你确定?这么形容),真的是非常非常重视戚容了!
在这无限循环的世界里,我们永生,彼此相爱直至永恒。
呜呜呜呜夸爆!能喜欢上谷戚真的太好了QwQ也感谢带来这么美好的文章的作者大大!!!【半夜发病】

汐墨:

*非典型游戏文


*CP谷戚


*完结了!HEBE用心体会!


*前文:16




戚容本身不是一个有选择困难症的人。就像他常说的,只有小孩子才做选择题,作为一个成年人,只要是他想要的,他能得到的,他便全都要。


半失忆的他总模模糊糊记得以前也有人问过他类似的问题,火光中看不清面容的他朝他伸出手,嘶哑的声音仿佛从破洞般的喉咙里逸出,他的心跳和现在一样快,慌张地瞪大眼睛,虚虚搂住可能即将成为唯一的救命稻草。


那个问题是什么呢?




戚容不敢说话,他能感到他的整个身体都僵硬了,少年不依不饶地把下巴磕在他的肩膀上,双手与其说是搂,不如说是紧紧扣在他的腰间。好了,现在不是不想离开,是根本离开不了了。


好在他很快恢复了冷静,戚容试探着开口:“谷子。”


“嗯?我在呢。”


“先放开一会,我腰好疼。”


“不行,你会走掉的。”他的眼神依旧无辜,反而是爪子扣得更紧。


“我不走。真的。”


“……你骗人。”


“我……”


“你已经打算好了,先装模做样地和我亲热一下,然后趁着不注意就逃之夭夭,我知道你全部的计划,我也知道如果你真的这么做了,我什么也阻止不了。”


“……”


“所以,我就只能自己出击了,只要我不放手,你就不会走,是吗?”


戚容的心一下子软下来,被蒙在鼓里的少年总是缺乏安全感,他不明白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从哪里来,如果硬要说,这可能是一种直觉。即便被逃避的滋味不好受,他也从没有逼迫自己说出真相或是解释什么,一直默默忍受到现在。直到再不挽留心爱的人就真的要离自己远去,最强硬的手段也不过是近乎撒娇地把人锁在怀里。


这可怎么办呢?


“可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一语双关。


想要走出海市蜃楼的幻境是艰难的,即使知道你看似拥有一切其实一无所有,但也仍然会耽溺于哪怕一瞬间的美梦。有时候戚容也会想,就这样吧,去他娘的什么灵魂,什么阴谋,我是谁从哪里来这些哲学问题不适合自己这种粗人,像自己这样走哪都被人嫌弃的傻子只要学会乐不思蜀就好,就算是死也要把享乐至上的思想带到坟墓里。即便是像自己这样一无是处的人,也有人愿意抱在怀里。人总是要知足的不是吗。


少年的气息不知收敛地吐在戚容的脖间,整个人安静地像是睡着了。


“……”


我哪里也不去……这样自暴自弃的话,戚容差一点就说出口了。但是很可惜,打破死寂的并不是两个人之中的任何一个。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是权一真的声音,也许是看不懂,但戚容觉得更大的可能是他就是个傻子,总而言之他推门而入看到紧紧黏在一起的两个人的时候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惊讶,反而把戚容吓了一跳,下意识把谷子推开了。


他自然也没看到谷子在被推开那一瞬间忽然皱起的眉,准确来说在下一秒,戚容就毫无防备地被少年拽住了手,不由分说地拉出了门。


权一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也没兴趣知道,毕竟他来这里的只是因为——这是一个任务。




“你让我说实话的话,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自己的工作。”


年轻的心理医生想要给自己点根烟,为了应付无理取闹的病人他已经提前透支了这整个星期的精力,但是考虑到面前还有一个未成年人,他还是抖了抖手,把香烟随意扔在茶几上。


“怎么了?”


小个子的科学家兀自喝着热奶,他伸出小猫一样的舌头细细舔着杯子的外沿,而注意力一直放在冒出的热气上。如果就这样来看,这个场面还算是和谐温馨了。


“喂……”医生迟疑了一下,“这是我的杯子,还有这是我的家,不要以为你和我很熟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我难道还没有你的那些病人讨喜吗?”


“唔……你别扯远了,你也曾经是我的病人。”


“现在也是。”科学家又抿了一小口牛奶。


“现在是你自以为是,天知道你这样子的小鬼为什么要天天往我这个单身男人家里跑,你不是热爱科学吗,回你的实验室去啊!和你的试管和电路板相拥而眠不行吗?”


虽然语气里是满满的嫌弃,但是手上的动作却很诚实,为了让少年坐得更舒服一点,他直接甩了一个靠枕过来,见这孩子没有任何想要亲自动手的愿望,也就认栽地给他把靠枕挪到身后。


“谢谢。”


“骗吃骗喝……还骗睡。”


“你家里比实验室暖和一点。”


“……那你喜欢你的工作吗?”


话题又毫无征兆地回来了。心理医生他迫切地想知道答案,这种冲动在经历过无数次的挫败后更加明显,他一次又一次地怀疑自己的能力,原因只是因为那些病人,在遇到他时把他当救命稻草,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他的身上——而与此同时,自身却不愿意付出努力,一旦有些磕绊,对医生的质疑便铺天盖地……


这些人可能不是心里有病,是脑子有病。


他忿忿想,为了维持生活,也许应该考虑选择换个职业?


“我喜欢的东西就在这里。”


“嗯?什么,你喜欢喝牛奶?未免要求太低了。”


天才科学家眨眨眼,目光终于舍得从雾气里挪开,转而投向那个叽叽喳喳的大人。


“是你。”


“哈哈,你又开玩笑了。”




“啊啊,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再也不会选这个吃力不讨好的职业了。”


“他们心里是真的病了!”


“什么叫做,我看上去就不像个靠谱的人?就因为我没有请他喝一杯咖啡?做作愚蠢的社会人。”


“一个个的都带着想要来看好戏的心态跟我交往,呵,当我是傻子吗。”


“如果你是想要来看看我和我那个表哥的落差有多大,那你找错了人了,我好得很,不需要你担心。”


“你觉得我对你很温柔?”


“哈哈!!……你看错了。”


“如果还有来生的话,我要做所有人的焦点,所有人都必须承认我,我完美无缺,我也不搞砸任何事……当然还要有死心塌地的恋人,为生活而发愁肯定是不存在的……家人?这种东西就不要了,我不需要。”


他迅速看了眼前人一眼,又若无其事地收回目光:“……你的话,希望你能比现在开心一点,多像个孩子一点。”


“再见。”




戚容的眼泪毫无征兆地流下来,咸涩的泪水滑进嘴角,颊上是一片温凉。


这是什么,刚才的这些片段?


他被拉着四处游荡,灵魂似乎也不再属于自己,耳边是被放大的风声,衣物摩擦的簌簌声被小心地隐没在风里。意识还没回过神来,但是感觉现在无论再说什么都无济于事了。


谷子在一个破败的教堂前停了下来。


戚容的手腕被拽红了,此时甫一停下脚步,痛觉也开始回笼,他觉得谷子也不会轻松,少年的体力十分有限,强行跑了这么远,此时也只能半蹲着喘着气。


“……谷子。”


他唤一声,不知为何语气里满是犹豫。


“你还记得这个地方吗?”


谷子突兀地开口,却是完全不相关的话题。


戚容只好四处打量,实话说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它像极了城市里无人问津的角落,杂草横生,蛛网遍布,只能从地面上碎裂的红色墙屑勉强推断出在这个建筑还算风光时,它可能也拥有着富丽堂皇的外表。大门自然也是摆设,戚容不敢用太大的力道推门,唯恐下一秒这堆腐朽的枯木就会在自己手里化为齑粉。


“我……不记得,完全没来过。”


但是千真万确的,戚容不记得自己来过类似的地方,拍戏也罢,其余时间也罢,这种类型的建筑肯定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谷子也十分干脆,直接给出答案:“这是《末日》原著小说里写的那个教堂。”


“是两个人做出承诺的地方。”


“可我不记得我演过这一段。”戚容愣住了。


“剧本把这一段删减了。是我的意思。”


“哈?”


戚容不得不怀着不同的心情再次打量这个教堂,没想到,小说里的场景竟然也来源于现实,谷子特意带自己来这里,肯定不会只是想告诉自己这一点吧?


“唉。”


“来聊会吧。”


谷子轻轻叹了一口气,拍了拍教堂长椅上的灰尘,示意戚容也坐过来。




“我想你应该知道抑郁症吧。”


“呃,不算熟……”戚容也只是因为剧本的关系才临时百度的,这时他只能努力回想百度百科上的内容。


“似乎就是……一天到晚都不开心?”


“很通俗的理解,看来你确实是忘记了。”谷子低低笑了一声,“大多数人都是这么认为的,但是这只是它的一部分症状……准确来说,抑郁症就是,你对所有人和物都失去了兴趣,包括自己。”


“你会觉得自己的存在是毫无意义的,也不会尝试去理解别人的快乐,因为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能让自己快乐起来。钱财、事业、爱好,短暂的欢愉可能会让他产生‘原来活着也不错’的错觉,但是这也只是一瞬间,一天24个小时,这一瞬间过去了,剩下的时间又是痛苦的反复。”


“……”


“这个病产生原因成谜,也没有完全痊愈的药方,硬要说的话,除非自己想通了跳出了思维的怪圈,或是想不通离开了这个世界。”


“得这个病的人很多吗?如果别人发现了,可以早点去治疗啊!”


“不……发现不了,他们平时只是正常人,区别只在于,他们眼里的世界和我们不一样,而这个区别就是巨大的鸿沟,两边的人谁都无法说服对方。”


“而有些思维超前的人,可能就是我们口中的‘天才’,他们则会因为不能把自己眼里的世界传达给他人而深陷囹圄,这也是为什么艺术家和天才多抑郁的原因。”


“原、原来是这样。”


戚容突然想起《末日》里的谢子言,以往他想不通的地方,通过这番解释仿佛找到了出口。


“但是,也许是有例外的吧。谢子言不就是通过心理医生变得好多了了吗!这说明他们和正常人还是可以沟通的。”


“你真的觉得是心理辅导的功劳?”谷子眼睛眯起来,似乎是听到了很好笑的事情,“他很聪明,所以他选择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表现出对方喜欢的样子,这与治疗无关,只是自我保护的机制。”


“他以为自己终于可以摆脱噩梦了,可以获得快乐了,很可惜,世界没有等他。”


戚容下了结论:“世界毁灭了。”


“然后天才的科学家不甘心,因为一直以来无欲无求的自己突然之间舍不得离开了,也舍不得离开另一个人了,所以他避开世人的耳目,加班加点地进行自己的研究。他预测到了这个世界已经快要不在了,所以他选择自己创造一个世界。”


戚容声音有些发抖,但是还是继续说了下去:“这个世界很简单,甚至场景也只局限于一个小城市,除了特别的几个人是真正有灵魂的,其余的只是行尸走肉的数据流。创造这个世界的创世主为了玩得更尽兴,或者说是为了逃避,自己变成了世界里的一员,记忆已经被抹去了,他唯一记得的就是自己在这个城市里无忧无虑地生活,会与一个明星谈恋爱,他们非常甜蜜,会永远在一起……”


“……”谷子沉默了片刻,“可是非常可惜,他现在想起所有的事情了。”


“因为我达成了完美结局?”


“或许,你可以去问问系统,我也不清楚。”谷子耸耸肩,放松地笑了。




“所以……我和你,是真的死掉了?”


“肉体死了,可意识还活着。”


“我们永生了吗?”


“你也可以这样想。”


两个人靠在长椅上,语气轻松的仿佛在唠着家常。戚容没想到真相会通过这样的方式展现在他的面前,隐藏剧情的里的药片暗示着抑郁症,他所看到的小时候的谷子是真实世界里他的经历,还未成为心理医生的戚容和年龄尚小的谷子在公园里相遇,那时他们可能还不知道未来两人的命运会无比纠缠。


科学家没有选择载上离开地球的诺亚方舟,因为他知道这样的话心理医生就无法逃离。所以他选择了更加浪漫主义的方式,在烈火里殉情,然后再以新的姿态“重生”。


保留了思想,才算是真正的活着。




“打游戏的时候,最难过的一刻不是看到Game over,而是看到结束之后的报幕。”


“因为这就宣判了这个游戏的死亡。”


“游戏失败了会无数次重来,但是如果游戏打通了。”


“就只能离开了。”




【恭喜您完成隐藏剧情:我的真实。】


【达成完美结局!】


【请问要继续游戏吗?】


【3、2、1——】




【欢迎来到“定制你的男友”全息模式正式版,您已成为第893650位体验用户!】




fin.




历时一学期,终于写完了!(……),天知道我刚开始只是出了一个甜腻腻的脑洞,想写个万字左右的短篇,结果emmm,后来也没有大纲,想到啥写啥,最后剧情就拼命跑偏了,没坑真是奇迹呢!


以后可能不会再写大长篇了,短篇还在酝酿中。沉迷第五人格,可能也会写些相关的。不过不用担心,我依旧是个真实的冷CP爱好者。


再次多谢大家的小心心和推荐!

评论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